我校获批3项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4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旨在引导各高校聚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点难点,探索研究生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全面推动上海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形成具有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的重大突破和改革经验,培育国家和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这是上海市高等教育首次推出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全市共有151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校申请的3个项目榜上有名。

我校将坚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上海市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和落实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深入探索研究生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根据计划,本次立项项目应于2024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和验收工作这些项目将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批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类型

1

地方高校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培养中深化产教融合的新机制探索与实践

张华

工学

2

设计专业硕士交叉融合育人机制创新与探索

高瞩

艺术

3

地方工科高校硕士研究生分类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实施

李艳梅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