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作者:研招办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59457

各位复试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在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以各招生学院通知为准。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做好复试准备。

一、复试资格审查

1、考生须将以下本人电子版材料(jpgpdf等格式)提交报考学院,接受复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序号

应届考生

往届考生

1

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

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3

学生证

毕业证、学位证

4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

5

有效本科成绩单

/

2同等学力考生须向报考学院提交英语四级证书或合格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8门以上专业课程成绩单(详见招生简章要求)。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向报考学院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4、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下载),提交报考学院后,方可参加复试。

5、复试结束后一周内,拟录取考生须尽快向报考学院提交纸质版的体检表(贴照片、含化验单)和政治审查表(附件下载)。体检报告应由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表必须贴有本人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必须有血液化验单、心电图、胸部X线检查报告

二、考生远程复试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以下复试平台和设备,复试前按报考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我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主要采用腾讯会议,Zoom视频会议备用,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2考生准备2台配有摄像头、麦克风的视频通讯终端(如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同时登入指定的同一会议室号,用户名分别为:本人姓名、本人姓名+辅机位。其中1台(首选笔记本电脑)作为主机位,使用“本人姓名”登录,用于放在考生面前用于面试;另1台作为辅机位,使用“本人姓名+辅机位”登录,放在考生侧后方用于面试环境监控,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和周围环境能清晰地被面试专家组看到。

3、独立的复试房间,光线明亮,安静。

4、考生按照面试专家组要求完成远程复试环境布置和身份验证审核。

三、复试录取

1、我校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拟录取名单在全部复试工作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网上公示。

2、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监督申诉

举报电话:021-67791256,电子信箱jj@sues.edu.cn

五、研招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021-67791223

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网http://ge.sues.edu.cn/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2、复试体检表、政治审查表.rar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招办

2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