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位办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6780

各硕士点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为保障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体硕士生学位论文均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校盲审。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预审

请学院组织预毕业研究生填写答辩预审表(见附件1),开展答辩预审工作。包括:

1.审核培养计划完成情况

考核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所列课程学分是否已修完,学位课平均绩点是否达到2.6。达到2.6的,方可提交送审。

2.审核发表论文情况

12017级研究生依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的规定》(2019修订,见附件2-1执行: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1篇第一作者SCISSCIA&HCI期刊论文,或2SCD期刊论文,其中1篇必须是第一作者,另外1篇可以是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1篇第一作者SCD期刊论文;并取得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专利可以是导师第一发明人、本人第二发明人。

硕士研究生都应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另外1SCD期刊论文,可以用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来替代;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利要求,也可以根据课题研究需要,用SCD论文来替代,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还可以根据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作品、获奖、展示等其他成果来替代专利。

SCISSCIA&HCI期刊论文可以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论文分类办法(2019年版)》规定的一类、二类、三类论文替代,SCD论文可以用该文件规定的四类论文替代。

22015级、2016级研究生仍按沪工程研〔2015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的规定》执行(见附件2-2)。

3)学院有更高要求的,还须满足学院要求。

发表论文尚未达到学校及学院要求的,可先进入盲审和评阅环节,申请毕业答辩,达到要求后再申请学位。

3.审核学位论文完成情况

导师审阅研究生学位论文,确定是否可以送审,是否同意进入盲审和评阅程序。

4. 论文复制比检测

检测结果达到要求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工作。具体要求见“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的通知”(见附件3

学院把经签字盖章的答辩预审表提交到研究生处,送审工作结束后,再统一返回给学院存档

二、送盲审

1.时间安排

20191226日(17周周四)开始,学院分批将收到的盲审材料交至研究生处。由于盲审周期较长,务必按时交来,否则将影响答辩。

研究生处本学期批量送审时间为:20191226日(17周周四)——202019日(19周周四)。

寒假期间不送审。

下学期送审开始时间为2020217日开学第一天,之后工作日皆可送审。

2.盲审相关材料

1)预审通过且学位论文定稿的研究生向学院研究生秘书提交盲审格式论文PDF电子版,电子文件名为:学号-姓名。不需要纸质装订版须按照学位论文撰写格式要求及论文模板制作(见附件4),并按照盲审格式隐去作者及导师相关信息(见附件5)。

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见附件6,电子文件名为:学号-姓名-简况表。并提交1份经导师和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版。

3)盲审论文清单

学院秘书根据分批送审的论文填写清单(见附件7,与该批送审论文一并提交。

三、盲审结果通知与处理

研究生处收到盲审结果后,通知学院副院长和秘书,由学院再通知到导师和研究生本人。

盲审结果处理办法参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行抽查盲审的规定》2019修订,见附件8一般异议论文修改满一个月,严重异议论文修改满三个月,交研究生处再送盲审。

四、论文评阅

送盲审后,学院可同时组织进行学位论文评阅工作。评阅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细则》进行(2019修订,见附件9。评阅意见书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同的类型,详见附件10

1、学位论文评阅人为2人,由对该课题较为熟悉的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担任,且至少1位为校外专家。

2、在答辩申请之前,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由导师或学院秘书负责保管,评阅人的信息不得向学生公布,评阅结果可以由导师以适当方式反馈至研究生。

3、研究生学位论文2份评阅书均为“同意答辩”,是研究生可以提交答辩申请的条件之一。若未达要求,则须根据评阅意见修改学位论文,并委托校外评阅专家再次评阅,直至满足要求。

研究生处

20191220

附件:(打包下载)论文盲审工作通知附件-201912.rar

  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答辩预审表

  2. 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的规定

  3. 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的通知

  4. 学位论文撰写格式要求及论文模板

  5.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格式要求

  6. 盲审简况表202001

  7. 盲审论文清单

  8.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行抽查盲审的规定

  9.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细则

  10.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11. 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