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斩获佳绩

作者:张莉萍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906

1130日至121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系列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共有308支队伍参赛,共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39项、全国三等奖83项,总成绩名列全国第7名,并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询问竞赛相关事宜,并要求做好各项保障。学校积极开展校级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多角度帮助学生了解比赛赛事、熟悉竞赛流程。数理与统计学院为研究生开设了《数学建模与创新实验》选修课程,有针对性地传授数学建模知识和经验。研究生处通过部门网页宣传、网络平台等进行信息跟踪,积极宣传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指导教师积极答疑解惑,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研究生处、后勤、保卫处和信息办等部门互相沟通协调,确保了比赛期间场地、用电、网络和安全保障。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主办单位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主要来自于工程实践和科学前沿,极具挑战性和实用性,因此该项赛事已逐渐成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和参与竞争的重要平台,获奖级别和数量也成为衡量参赛单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本届竞赛报名较去年增长约14.77%,涉及48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42042名在校研究生。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组成的16222支队伍报名,其中14014支参赛队伍提交论文成功参赛,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188支、二等奖队伍1903支、三等奖队伍2823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