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5863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您被录取为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现将报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地点及流程

1、报到时间:2023915日(周五)8:3016:00

2、报到地点: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1800弄六期学生公寓所入住公寓楼一楼大厅。

3、报到流程: 202398日起可通过“新生注册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扫描二维码并关注“SUES信息化办公室”微信服务号),注册后可查询报到流程、宿舍安排等详细信息。在报到当天,使用“新生注册系统”现场完成扫码报到,凭“报到成功”页面在相应学生公寓楼办理入住。请注意在“新生注册系统”中激活门户账号环节,它们将作为校园网络认证、学生综合服务门户、教学系统、学工系统等主要信息系统的登录账号和密码,便于你畅游校园网络。在校住宿新生请自备床上用品,入住前签订住宿协议并按规定交纳住宿费。

二、入学资格复查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规定和要求,研究生入学后,学校按照规定进行复查。复查期间新生需如实填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入学登记表》(见附件1)。复查的程序和办法,由学校规定。

入学时须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办理报到手续,并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如无学位证书,携带毕业证书即可)用于入学审查。按有关规定,新生入学时要进行政治、学籍学历、身体健康复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或通过不正当手段入学的,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复查中若发现学生身心状况不适宜在校学习,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需要在家休养的,可以按照规定保留入学资格。

三、新生健康管理

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新生录取后学校应进行入学体检。每位新生应主动配合完成,并按照下列要求进行体检,不得无故缺席。

体检时间:2023916日、178:00—15:30

体检地点:图文信息中心

新生体检是新生入学的重要环节,请根据所在学院体检时间段错峰参加体检,各学院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因特殊情况未在上述时间完成体检的同学请与门诊部联系。

四、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户籍和户口迁移

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https://ge.sues.edu.cn)已发布的相关通知《2023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户籍迁移的通知》,及时办理。

五、银行卡激活

入学报到时,我校会将开立银行卡统一交予学生。建设银行将在报到期间现场为学生办理卡片激活。

六、其他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需在报到前一周向录取学院请假,假期不得超过二周。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新生报到入学指南。

公众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招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入学登记表.pdf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