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主题教育专项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为了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530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A120室,召开了培养工作主题教育专项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张华主持,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培养科科长张翠翠老师指出,培养科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调研工作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紧密结合、统筹安排,围绕专业学位培养、信息化系统建设、培养全过程质量监控、教学教务等议题,运用座谈会、查阅资料、校外交流学习、走访学院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分析症结原因,逐项研究提出解决对策,把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出来,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陈长颖老师重点介绍了赴研究生培养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的工作情况,与学院分享理念、交换意见、换位思考,围绕发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路径等开展了务实的恳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后续开展工作给予了重要启示,并对解决工作难点提出了深入的思考。

周晶老师聚焦教材出版审核问题,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相关文件梳理出学校教材出版的审核流程,对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将教材出版审核的相关管理规定、审核流程和表格公布在研究生处官网,注重总结整理,不断规范教材管理流程。

沈天使老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如何提升我校研究生学科竞赛参与度和获奖率开展调研分析,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了注重总结竞赛经验、细化赛事宣传和深挖校内外资源等举措,有序推进我校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领导班子成员对科室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本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主题教育专项交流会,是研究生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探索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为持续推动我校研究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