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我校荣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张莉萍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25

20191018日至20日,“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经过角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法兰螺栓在线检测装置”荣获全国二等奖,再创历史新高。参赛队员为研究生陈君荣、刘子玉、陆文超、王明远、白乐乐,指导教师为杭鲁滨老师。

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了海洋能源开发、绿色高效油气、风能、太阳能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赛高校数量、层次、作品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对提升我国新能源装备领域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传统能源装备的新旧转换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了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