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一行赴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教育评估院学习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310日,研究生处由张华处长带队,赴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和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学习调研。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副处长杨雪、上海市学位办吴庆全,市评估院党总支书记冯晖、副院长刘苹苹、高教所所长冯修猛亲切接待。

此次学习调研,研究生处详细了解了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的最新政策与要求,为学校进一步彰显优势、凝练特色提供了新的思路。座谈中,还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卓越工程师学院、培优培育项目建设、研究生导师指导团队构建等研究生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处将紧扣“立德树人”总目标,围绕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发展的“1+9”文件精神及具体要求。在“十四五”期间,研究生处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不断加强与上级单位的沟通交流,立足自身,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