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长三角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

作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992

    2019915日,第三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长三角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图文信息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长三角地区20所高校105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选拔,有13所高校46支队伍141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在致欢迎词中对来自各高校和企业的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我校一贯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研究生参与各类高水平竞赛;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我校承办的赛事,今年首次扩展到长三角地区,使得更多研究生参与其中,希望借此契机,学习和借鉴相关院校的培养经验和培养模式,为创新型人才教育的培养提供更好的创新平台和实践环境。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双创服务部部长周璐璐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是新时代创新主体和生力军,也是未来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领军人物,对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新”和实施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首次在长三角范围内举办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竞赛,不仅更好地激发广大研究生创新创造活力,也为长三角地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支持。她希望本次大赛能在各方支持下,逐步办成在社会上有影响、对实施国家战略有贡献力的品牌赛事。

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平台组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刘翔副教授在开幕式上作赛事介绍并宣布决赛开始;参赛选手在图文信息中心共享空间分别参加答辩;我们还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刘烨副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经过专家组评审,本次大赛颁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6项;同时颁出优秀答辩奖1项,优秀组织奖5项。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在评审专家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一宽两新”,即参赛队伍命题的范围宽广,参赛选手的切入点新,创意新,充分展示了长三角地区研究生的智慧和创意。

第三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长三角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赛事也是上海市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中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研究生处 

       朱晗文 

                        2019917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