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召开研究生秘书工作例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研究生秘书队伍建设, 33日上午,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秘书工作例会。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研究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何越磊主持。

会上,何越磊副处长强调了研究生秘书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秘书进一步提高工作能效,与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促进提升,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李路副处长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情况,解读了教育部复试、调剂政策,并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学位办公室主任邹栎围绕2023年硕士生导师遴选和考核,2023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审核等工作进行介绍。培养办公室陈长颖讲解了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备案,补考(缓考)成绩录入,网上选课,2023年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能了解到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促进相互间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增强了服务意识与工作责任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