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我校研究生再创新高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1320

 81518日,第十四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伟伟老师指导的“电子蛙眼——基于路侧边缘计算的车路协同感知基站”荣获全国一等奖,并获得新思科技人工智能专项奖,同时张伟伟老师荣获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飞老师指导的“基于窄带物联网应用架构的智能烤箱系统设计”荣获全国二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严晓老师指导的“具有动力电池诊断功能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吴明晖指导的“一种无火药烟花机智能控制系统设计”荣获全国三等奖,再创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奖等级和数量新高,我校还首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具有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全国13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393支队伍,大赛共评选出技术类竞赛全国一等奖71项,上海高校获得9项;二等奖98项,上海高校获得9项;三等奖101项,上海高校获得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