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 创新大赛创佳绩

作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2177

   72021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508支队伍参赛,其中125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航空运输学院李永平老师指导的“多场景未来物流飞行器”斩获全国三等奖,这也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进入决赛并获奖,实现了我校研究生在该项赛事零的突破,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该项大赛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航空航天院所厂企及社会上具有较高影响力,是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重要赛事。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学院

获奖等级

曾鹏、刘聪灵、

李达、刘畅、朱江

多场景未来物流飞行器

李永平

航空

全国三等奖


研究生处  

201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