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上海赛区)中再创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440


7月1214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参加本次竞赛的上海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共257支队伍,我校在研究生处大力宣传和积极组织下,共有62支队伍成功参赛,系此届参赛队伍最多的单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有45支参赛队伍获得奖项,获奖总数比去年增加了55%,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数的新高;其中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7项;一等奖中有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吴明晖、高飞、严晓、张伟伟、陈强、方志军、党淑雯等7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具有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序号

队伍名称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学院

获奖等级

决赛

1

Dream maker

一种无火药烟花机智能控制系统设计

吴明晖

机汽

上海赛区

一等奖

晋级

2

Bon pain

基于窄带物联网应用架构的智能烤箱系统设计

高飞

电气

上海赛区

一等奖

晋级

3

DCP梦之队

具有动力电池诊断功能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

严晓

机汽

上海赛区

一等奖

晋级

4

SuperHub

电子蛙眼——基于路侧边缘计算的车路协同感知基站

张伟伟

机汽

上海赛区

一等奖

晋级

5

地下精灵

地下管线轨迹探测系统

陈强

电气

上海赛区

一等奖


6

Avengers

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约束定位的无人机室内飞机表面检测系统

方志军

电气

上海赛区

一等奖


7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基于行人跟踪及多传感器SLAM技术的智能购物车

党淑雯

航飞

上海赛区

一等奖



研究生处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