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张华同志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示范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于122日下午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的示范微党课。党课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张华同志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通过腾讯会议面向机关全体党员进行公开观摩。

微信图片_20221203221200

张华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实际工作,与参会党员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他从研究生教育定位与高质量发展要求、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挑战和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构建基本要素三个方面,讲述了在新时代下研究生教育工作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能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他强调,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和实施战略目标和行动计划,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生源质量,要优化导师遴选、考核、淘汰等制度,激发导师队伍的全面潜能。积极推动学校的教育事业和可持续发展。

1b9b98a5f20e935ba201550aa800ef3

       与会党员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