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长三角地区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专家组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25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创新创造活力,68日下午,我校在松江校区行政楼306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专家组会议,同时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专家首次共同参与。出席专家组会议的有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等部分高校专家,会议由本次赛事专家组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刘翔副教授主持。

会上,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张莉萍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三省一市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她表示,在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作为承办方已经成功组织了两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今年是第三届,但作为长三角地区联合组织还是第一次。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通过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和广泛动员,一定能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参赛热情,让研究生在更广阔的竞赛平台上不断提升自我,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会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专家组组长刘翔副教授汇报了本项赛事的章程,就参赛队伍人数、参赛作品评分方式、文档查重以及竞赛作品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共识;并商议了本次赛事的参赛指南,就竞赛时间安排、赛题方向、数据来源、作品递交、初赛和决赛形式等统一了意见。

会后,专家组秘书处将向长三角地区的高校提供参赛指南和宣传视频,鼓励更多长三角地区高校研究生参与本项赛事。

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市学位委员会和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之一,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创新创意平台,使更多的研究生通过竞赛将所学、所用、所研结合起来,通过竞赛找到不足,在改革过程中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



研究生处 

朱晗文 

2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