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莉萍 朱晗文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163

        201964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新增博士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出席会议。应邀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学昌教授、各学院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处室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工作,找出不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争取申博成功。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强调,人才引进是博士点申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抓重点、抓关键,严谨求实,攻坚克难,高度重视引进人才与学科方向相匹配;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力度,促使专任教师在科研方面做出更多成果;要充分发挥我校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优势,凝练出更贴合我校实际的学科特点和学科特色。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提出,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核心是人才、成果和时机。要求继续加大对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力度和引进速度,各相关学科继续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数和申报等级,相关部门要及时领会上级精神,掌握信息和最新动态,着眼大局,齐心协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会上,王岩松副校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主要工作和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举措。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汇报了学科在博士点建设中的主要工作及攻关重点;研究生处处长徐菁利提出各学院在做好申报博士授予单位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并准备专业硕士授权点的申报工作,完善我校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培养格局。特邀李学昌教授肯定了我校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申报时,要围绕整合、转型、凝练这6字方针,从队伍布局整合、学校办学转型、学科优势凝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


研究生处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