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硕士点学院、2021级导师及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11月内开题。请学院组织安排开题答辩事宜,并开展中期考核。具体要求详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规定》(附件1

研究生开题满1年方可申请答辩。请导师和研究生认真选题。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本领域工程实际,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选题来源于本领域艺术创作实践,具有较高艺术价值。

 开题后原则上不能更改学位论文题目和内容。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更改时,须由硕士生填写申请表,经导师、学院同意,报研究生处审核批准,重新进行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并重新计算进入学位论文阶段的起始时间。开题后随着课题研究的开展,要对学位论文题目进行微调的,须在次年9前提出。

按照文件规定,每名研究生汇报15分钟,提问、答辩15分钟,总时间不少于30分钟。不能批量进行答辩。一般不安排在晚上。校督导专家将对开题答辩会进行随机抽查。

开题的相关材料(见附件2,系统内填写一致,操作手册见附件4

1.研究生个人材料(每项按学号排好),一式一份,留学院存档:

1开题报告,填写电子表格

2开题报告登记表,填写电子表格,并网上提交,在信息管理系统 “培养”-“培养过程”-“开题报告”栏目填写开题申请,且上传开题报告原文。论文题目、开题日期等务必填写正确。

3中期考核政治思想小结表,填写电子表格。

4中期考核登记表,填写电子表格,并网上提交,在信息管理系统“培养”-“培养过程”-“中期考核”栏目填写中期考核内容,且上传政治思想小结表。

 (5开题答辩评定表(开题答辩小组秘书填写)。

 (6开题答辩记录(开题答辩小组秘书填写)。

2.学院填写汇总表,一式两份,一份留学院存档,另一份请于129日(周五)交研究生处,并提交电子版。

 (1开题答辩小组名单。

 (2中期考核小组名单。

 (3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

3.研究生导师和学院秘书应及时在系统中审核开题申请,否则研究生无法在系统提交中期考核,各学院请于1223日(周五)前完成开题和中期考核审核。

1开题:导师在“培养”-过程管理”-开题报告”栏目填写导师意见,并审核;学院秘书在学院角色“过程”-“过程管理”-“开题报告”栏目填写开题答辩小组意见等信息,并审核。

2中期考核:导师在“培养”-“过程管理”-“中期考核”栏目填写导师意见,并审核;学院秘书在学院角色“过程”-“过程管理”-“中期考核”栏目填写考核小组意见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等信息,并审核。


 研究生处

2022-11-4

附件:2021级开题、中期考核附件.rar

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规定

2. 开题、中期考核表格

3.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时间节点安排

4. 开题和中期考核系统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