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疆喀什大学共商深化研究生合作培养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74


  2019314日,新疆喀什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谢永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司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钟安林一行至我校学习交流,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严运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外国语学院孙晓青副教授在行政楼B402接待来访。



  

作为第一个与喀什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高校,喀什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谢永萍首先感谢了我校2015年以来对喀什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8名在我校参与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中已有两名顺利毕业,分别前往上海师范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担任辅导员,6名在读学生也在我校的培养下得到广阔发展平台和长足进步。近年来,喀什大学的生源质量在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的执行下获得了显著提升,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期满之时,她希望能与我校继续签订新一轮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并希望将联培学生的二级学科范围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扩大至应用统计、化学等,让更多喀什大学的学生获得参与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会。

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严运楼在欢迎喀什大学来访一行后,向喀什大学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近年的招生、培养和学位管理情况,双方就今年招生、学位审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宁向喀什大学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强调了我校作为联培学生的管理院校,非常关心联培学生的在校生活,去年还专门引进了2名少数民族辅导员,以更好地为不同民族的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各项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向喀什大学介绍了6名在读学生的情况,他表示,喀什大学选送至我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有着较好地学习自觉性和科研探索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6名在读研究生均得到了马院老师的直接指导,学生在我校的学习中,不仅主动参与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还在各类科研和竞赛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每位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外国语学院孙晓青副教授在座谈交流中,向喀什大学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外国语教学的情况,分享了我校英语教学经验。

双方在热烈真挚地交流后,均表示喀什大学与我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对学生的学习平台和日后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地关键作用,该项目不仅更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更是我校和上海地区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的切实行动。为此,喀什大学和我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将在近期进行协议内容的详细商定,并着手办理后续申报流程。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喀什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生在行政楼812室接待了喀什大学来访一行,双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联合培养学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