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99

我校启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今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于7月共同举办“2019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迎接大赛、提升水平、再创佳绩,426日下午,我校在航飞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和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上海赛区专家委员会成员、优秀指导教师和企业专家等,全校各年级研究生踊跃到会听讲。


  

会上,研究生处学位办主任邹栎老师向与会研究生传达了教育部、中国科协的相关文件精神,回顾了历次参赛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强调了系列大赛对于提升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积极作用,鼓励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同时,对各位前来竞赛宣讲的指导老师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宣讲环节中,来自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路明、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杨文、上海理工大学罗韡老师、上海大学王瑞老师和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刘翔老师分别就《Arm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研电赛“Arm杯”AI赛题》、《基于酷芯AI开发平台的人脸检测与识别》、《第十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赛事说明》、《创新实践训练分享》、《智慧医疗设备的研发——以主动式智能轮椅为例》等进行了宣讲,大家感到受益颇多。



  


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环节中,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资深评审专家、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路老师,讲解了数学建模全国赛的奖项设置、参赛技巧、建模基本方法、赛前准备、评审流程及要求,并强调了参赛的关键要素。我校上届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谢腾骁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参赛经历,从赛前规划、赛中调整和赛后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研究生处黄宁老师,宣布“第十一届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启动,并针对竞赛的时间安排、竞赛分类和奖项设置进行了讲解。



  

专题报告之后,进入了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提问、解答气氛热烈,为整个大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处刘春一

201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