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第4批硕士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我校2022年第4批硕士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和提交材料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学位申请审核和提交材料。

一、时间安排

项目

时间

内容

主要完成人员

科研成果审核

(详见成果审核通知)

2022.9.8

1.研究生在系统中提交完整成果材料

2.学院审核单项成果

3.学院进行科研成果总审核

硕士点学院

导师

研究生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并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2022.9.21

逾期不加入此次学位讨论

1.审核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并表决

2.提交学院学位表决汇总表、成果汇总表、学位申请表等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

硕士点学院

导师

研究生

研究生处审查汇总

2022.9.25

研究生处审查学位申请材料,并汇总相关数据,不合格者不上校委会讨论

研究生处

校学位委员会审议

2022.9.25-2022.9.30

校学位委员会讨论是否授予学位

校学位委员会

研究生处

学位授予信息补充和核对

2022.10.9

研究生对本人学位授予信息相关数据进行核对、补充并提交相关信息

硕士点学院

导师

研究生

毕业生转库

2022.10.9

由在校生转成终结生

研究生处

学位证领取及回收扫描件

2022.10.9

学院领取学位证并发送扫描件至研究生处

硕士点学院

研究生处

 

二、相关材料

1、研究生个人材料(按下列顺序排好放入资料袋中,由学院负责存档)[友情提醒有读博计划的学生留存好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和答辩决议书的复印件]

 

学位申请表

1

与学位申请表所填内容一致的科研和学术成果证明文件

1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2

答辩记录

1

答辩评分表及表决票(须有学院盖章)

1

答辩决议书(须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

1

学位论文简介(须本人和导师签字)

1

最终版学位论文纸质版及电子文档光盘(WORDPDF格式各1份,须本人和导师签字,扉页上填写评阅人、答辩委员会专家姓名。一般勾选不保密,保密须事先申请批准)

1

盲审异议、评阅争议、答辩争议、答辩修改情况说明、学位授予建议争议等相关材料(非必有项)

1

 

2、学院提交学位申请材料(2022921日前,电子版发至邮箱yjscxwb@126.com,纸质版交研究生处)

研究生发表成果汇总表(附件1,要求详见成果审核通知https://ge.sues.edu.cn/1e/c5/c19716a204485/page.htm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表决汇总表(附件2

学位申请表(附件3,校委会年月日及下方暂空,待校委会审议后,学院录入日期证号、打印归档)。

3、学院、学校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开展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审核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投票可通过通讯方式进行。

三、信息系统填报及审核要求

请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导师和学院按照操作手册在信息系统中完成学位审核和学位上报信息等内容的填写和审核,主要流程和完成时间节点参考如下。

1.学位成果提交和审核(研究生填写、学院审核)

信息系统菜单为:科研-科研成果录入(研究生端)和科研-科研成果审核(学院端),科研成果总审核(学院端),详见成果审核通知。98日前完成。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学院审核)

信息系统菜单为:学位-学位审核-学院审核/学科审核。研究生所在学院先完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结果录入与审核,再由学科所在学院完成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表决结果录入与审核。921日前完成。

3.学位上报信息录入(研究生填写)

信息系统菜单为:学位—申请状态查询-学位上报信息录入。各位研究生务必认真准确填写,除不能修改区域之外,其他信息不能为空,否则影响学位信息在教育部的注册,影响就业单位审核。打印一份签字后交学院。109日前完成

 

四、学位申请审查要求

研究生应按要求认真整理好本人材料,按时提交给学院。学院需严格审核,确保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符合要求。

研究生须满足以下学位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2)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3)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4) 修完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全部环节,达到规定的学分和学位课平均绩点至少2.6的要求,成绩合格;

5)达到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要求的发表学术成果的要求;

6)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盲审、评阅、答辩、定稿论文查重,建议授予学位。

研究生处事后将对授予学位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抽查。请各学院严肃对待,如查到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已授予的学位,并计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022年第四批学位申请附件.rar

研究生处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