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158

全体研究生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积极鼓励研究生们参与基础学科的研究,并为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同时为了给“深圳杯”推荐优秀作品,研究生处决定举办2018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本届赛事交由校研究生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参赛者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校研究生为主;

2.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与应用能力;

3.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与操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5.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与沟通协调能力。

二、报名方式

1.自由组队报名,三名研究生为一队。跨班、学院所组建团队归属于队长所在班级、学院。报名一次即可(鼓励跨专业组队)。

2.参赛方式: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提交作品和信息表即视为成功参赛,具体方式为:

·有意参加“深圳杯”选拔的队伍务必于201852714:00之前提交作品和信息表(电子版)至收稿邮箱,专家评选“深圳杯”资格(每题至多推荐一支作品),该时间所有作品仍可参加校数学建模评选,但作品只能提交一次,一经提交不得修改。

·20186321:00截止收稿,提交作品和信息表(电子版)至收稿邮箱。请各团队将纸质作品交予班级负责人,由负责人统一收齐后交给实验楼4号楼4203余家敏,过期将不予受理。作品包括论文及程序设计代码或其他方法过程。

注:具体事宜信息请加入工程大官方数学建模交流QQ群:184699791

3.比赛时间:2018518日至63

4.收稿邮箱:suesgssjb@163.com

5.联系地址:师生活动中心A204(研究生会办公室)

6.联系人及联系电话:余家敏:15775691943

朱成德:18321750961  郭东升:18019393795  赵森:18321188238

三、竞赛内容

参赛队(三名研究生为一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题目见附件二),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模型用的计算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注:本次比赛不接受除PDF格式外的任何文件格式的论文作品(如:*.doc,*.docx等),将文档转化为PDF文件不可以直接更改文件后缀名,推荐使用Microsoft Word自带的发布PDF文件功能或使用专业的PDF转换工具,PDF发布功能使用方法如下:(以Word 2010为例)

方法1

单击“文件”选项卡,并选择“另存为Adobe PDF”;

方法2

单击“文件”选项卡,并选择“另存为”;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将保存类型选择为“PDF(*.pdf)

四、竞赛规定

1.竞赛期间,鼓励参赛同学查阅有关文献资料、利用互联网获取有关科技信息、使用计算机的相关软件并最终自编程序完成赛题。

2.同一参赛队的三名研究生应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注重讨论交流,分工协作,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通过各种方式讨论与赛题相关的任何信息。

3.参赛队员必须讲究诚信。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雷同试卷一律作为废卷,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按指定方式交卷,过期不予受理

5.各参赛队在完成学校竞赛后,学校将统一组织参赛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五、奖励

本次竞赛的获奖队伍将占到全部成功参赛队伍的45%左右,视具体情况确定精确获奖队数。

六、竞赛起止时间及流程

竞赛起止时间:2017518日至626

竞赛流程:

2018518

大赛通知并启动

527

参加“深圳杯”队伍提交作品

528

专家评阅“深圳杯”资格

63

收稿截止

64-615

专家评阅

619-623

公布成绩,颁奖,大赛结束

  

竞赛流程图

注:以上时间安排仅供参考。在数学建模竞赛过程中,时间安排上可能存在冲突,请随时关注研究生会发布的竞赛信息。

七、注意事项

请所有参赛团队加入工程大官方数学建模交流QQ群:184699791与工程大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suesgs)。所有数学建模相关信息将在这两个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请务必加入确保信息畅通。



  

  


  

  

  





   


附件一:2018年SUES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伍报名表.docx

附件二:第十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试题.rar

附件三:数学建模论文封面模板.doc

附件四:数学建模论文撰稿要求.doc



研究生处     

研究生会(实践部)  

                                                20185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