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五个先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766

 
   

     10月11日,研究生处组织2013级研究生各专业各班级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了“争当五个先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研究生党团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高锡文副处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会代表刘光磊同学发言,他从团结协作的角度谈了自己组织工作的经历和感悟,认为凝聚力对学生组织而言非常重要,它是一个组织团结、积极向上的保证,同时,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并以此重任提醒自己不负期望,尽心尽责地完成工作,在群众路线中体现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研究生会主席于洪帅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学生组织做服务的同时也要发挥引领作用,他认为学生干部做任何事要做到清晰定位和路径选择,有成熟的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在群众路线中甘当先锋。

最后,研究生处陈万辉老师对新生投保、奖助学金等制度做了介绍,高锡文副处长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要求广大研究生做到“三个学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树立三种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要提高三种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争当“五个先锋”:争当努力学习的先锋,争当遵纪守信的先锋,争当实践创新的先锋,争当感恩互助的先锋,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在学习工作中争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

    会后,研一新生就相关问题又与老师和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