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1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及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1-07-08浏览次数:145

各学院:

2011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及推荐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评选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做好推荐评选工作,要求如下:

一、评选原则

优秀学位论文评选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及论文后续工作进行。

二、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为2009912010831在本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即201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

三、评选标准

1.学位论文选题属于本学科当前发展的前沿、重要课题或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2.学位论文观点正确,运用了最新的理论知识、研究方法或实验手段,论证严密;理论或方法具有创新性,其结果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

3.学位论文须盲审成绩不低于80分,且答辩成绩不低于90分,并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名为优秀学位论文。

4.在学期间及获学位后一年内,取得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密切相关的高水平成果2项或以上。

四、评选比例

不超过该届学位获得者人数的5%。本届评选社会保障专业不超过2名,车辆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分别为不超过1名。

五、评选程序

1.学院组织研究生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相关材料至所属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按照评选标准对申报论文进行评审、表决,确定推荐名单(见附件2),最迟于715(周五)前将名单及材料报研究生处。逾期视作自动放弃。

3.研究生处将名单及材料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学科确定2011年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六、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评选推荐办法

2011年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范围内,由研究生处根据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相关文件规定,组织专家进行评议和审定。最终学校按该届学位获得者人数2%的比例,依据专家评议结果,推荐优秀学位论文参加2011年度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评选。

本通知可在研究生教育网以及学校ftp研究生处文件夹中查看、下载。联系人:邹栎,联系电话:67791223

研究生处

201178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