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来我校考察

作者:发布时间:2008-11-04浏览次数:79

20081031,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陈皓明教授来我校考察。陈皓明教授一行三人在程维明副校长、研究生处处长陈思浩教授、资产管理与保障处处长吴海权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航空运输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服装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各相关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概括性地介绍了所在学院在工程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果。

    随后,学校在行政楼306室召开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专家座谈会,会议由汪泓校长主持、郝建平副校长、程维明副校长出席了会议,研究生处、规划处、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汪泓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我校专业链、学科链对接产业链、推进产学研战略联盟、培养创新型人才、积极推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建设、打造优秀工程师摇篮的发展规划。陈皓明教授对我校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方面的努力和内涵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我校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点,并建议我校能够积极推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方面的内涵研究,进一步突现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