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中心)行政副职培训班举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扎实推进工作的能力,126日下午,由研究生处(学科办)牵头组织召开“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部、中心)分管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张华主持会议。

王岩松副校长指出,新时代对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管副院长要不断提升个人领导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工作推进和落实能力,将学科建设工作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与国家战略、上海市发展任务、松江区核心任务相结合,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张华处长就《关于加快新时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的背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思路、改革举措进行了阐述,提出全力构建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工作目标,希望各位副院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与各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张可菡副部长就此次学院(部、中心)行政副职培训班的举办谈了“为什么办”、“怎么办”、“后续怎么做”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各位副院长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并结合工作实践,提升思想高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研工部副部长、各学院(部、中心)分管学科及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就如何通过有效推进学硕及专硕分类培养形成高层次人才培养特色、如何有效推进学校学科体系建设、如何组织和培育高水平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和教学成果、如何有效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圆桌会议是研究生处(学科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推动学科及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党校学院(部、中心)行政副职培训班的一次互动教学环节,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开拓思路眼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