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审核统计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758


各硕士点学院:

请通知2016级硕士研究生登录原信息系统(以下同),在“毕业与学位”栏目中登记发表学术论文和取得科研成果的相关信息,并将支撑材料提交给研究生工作秘书。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的规定》,要求如下:

1.署名要求

列入统计范围的学术论文必须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只统计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必须是其导师)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专利,其余不计。

2.数量要求

(1)学术型研究生

须在本学科范围内发表1B2类以上学术论文,2C学术论文,至少1篇为第一作者,其余可以是导师第一作者、研究生第二作者。会议论文至多统计1篇。学院有更高要求的,还须满足学院要求。

至少应有1篇第一作者发表的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如以第一作者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报》发表学术论文,则只能替代1篇第二作者C类论文。专利也可替代第二作者论文。发明专利授权,可替代B2类论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可替代C类论文。专利成果应与学科相关,署名要求与论文署名要求一致。

(2)专业学位研究生

按照2016级研究培养方案执行。

1)交通运输工程

应结合本人的专业实践环节进行总结和提炼,在本学科范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1C类或以上学术论文,并取得专利或软件著作权成果1项。专利成果包括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可以是导师第一发明人、研究生第二发明人。

2)艺术设计

应结合专业实践,在本学科范围内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名义,取得以下8种形式中的2项不同内容的成果,方可申请答辩。其中1项必须是第一作者,另外1项可以是导师第一作者,研究生第二作者。

  1. 在校定C类或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

  2.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或取得软件著作权1项;或外观专利授权3项。

  3. 在校定C类或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作品1套。

  4. 作品在区级(国外级别相当)以上展览馆、美术馆等参出。

  5. 作品在省市级(政府部门或行业协会、学会)及以上级别主办的展赛中获等级奖。

  6. 作为主要参与者策划行业协会以上的展会1次。

  7. 作品在发布会或展览会上展示。

  8. 有与企业签订设计合同并产生经济效益的设计作品或设计方案被企事业单位采用,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实施。

    3.审核程序

      1)研究生登录信息系统,在“毕业与学位”—“发表论文登记”及“科研成果”菜单下登记发表论文信息。

      2)研究生秘书登录信息系统,在“毕业管理”—“学生发表论文登记审核”、“学生科研成果登记审核”菜单下对本学院研究生的成果进行审核。

        研究生须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为PDF文件,文件命名方式:学号-姓名-发表论文名称或专利名称或成果名称。提交给研究生秘书。

    一项成果保存为一个电子文件,勿将多项成果保存在一起。切勿采用手机拍照的方式,以免不清晰影响成果认定。

A.正式发表的论文:须扫描封面、目录、正文和封底。SCIEICPCI检索论文,还须将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扫描在第一页。其他论文不用提供检索证明。

B.录用阶段的论文:扫描录用通知书、版面费发票、论文。

C.授权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扫描授权证书,尚无授权证书的,扫描授权通知书及发明人信息页,须能在扫描文件中找到发明人姓名。

D.受理的发明专利:扫描实质审查通知书及专利申请人信息页。

E.科研项目:扫描结题证明。

F.获奖:扫描获奖证书。

    4.提交汇总表和附件

    研究生秘书须严格审核,确保信息无误。网上审核通过,之后研究生才能网上提交答辩申请。

    研究生秘书将审核通过的信息填入汇总表中,一项成果填一行,勿将多项成果填在一行内,切勿合并单元格

    各学院应在115(周二)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及研究生提交的成果PDF扫描件交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

2019-1-7

附:1.2016级    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汇总表.xls

2.2016级    学院研究生专利及其他成果汇总表.xls

  

以往填写论文统计表时存在的主要问题:

1.表中重要数据不全

1)排名第几空着

2)论文所属类别不明确,某些参加同一会议、发表于同一期刊的文章却选择不同类别

3)刊物名称空着

4)刊号/专利号空着

5)期刊“增刊”是不计入论文统计的

2.填表过程中请勿将单元格合并,保证每一篇论文都有完整的学生信息及论文信息。

3.请严格按照表内下拉框选择论文所属类别。

刊物类别

A1-SCI

B2-EI会议论文

A1-EI(国外期刊)

B2-CSCD

A1-SSCI

B2-CSSCI

A1-A&HCI

B2-SCD

A2-CSCD-核心库(折算影响因子≥0.5

B2-CSTJCR(折算影响因子≥0.5

A2-CSSCI(折算影响因子≥0.5

B2-英文期刊

B1-EI

C-中文核心期刊

B1-CSCD-核心库(0.35≤折算影响因子<0.5

C-CSTJCR

B1-CSSCI0.35≤折算影响因子<0.5

C-CPCI-S

B1-国外英文期刊

C-CPCI-S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