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7409

 

623上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2015上海新能源汽车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夏建国校长、程维明副校长、研究生处领导、汽车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程维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处)长陈凌珊首先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来自我校汽车学院的研究生朱剑代表暑期学校学员发言,表达了对上海市学位办和我校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好好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全心投入,积极参与,充分交流,提升创新能力。

校长夏建国教授致欢迎词,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15个省市,22所高校的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夏校长从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到学校的科研实力再到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情况、招生规模,都为学员做了热情洋溢的介绍,还与学员们分享了我校被评为上海最美大学以及我校五人足球与北体争冠的喜悦。说到暑期学校,夏校长期待与全国兄弟高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进行紧密地交流与学习,并致力于将该暑期学校打造成我校的一张亮丽名片,他对同学们的到来寄予美好的希望,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因这次独特的学术之旅而丰富自己的学术经历和人生体验,他鼓励学员们要对未来有所追求、充满憧憬;希望大家在暑期学校中增进友谊、汲取智慧,启迪思维、勇攀高峰。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教授发言,对我校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校承办研究生暑期学校表示感谢。束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就,说明了上海市坚持每年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论坛的目的,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与启迪,学员们相互间开展学术交流与思想交锋,快速提升自身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62372期间,研究生暑期学校除邀请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外,还将安排学员到著名企业参观学习、开展实习竞赛、学术沙龙、论文评比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