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9087

1221,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隆重举行。颁奖大会上再传捷报,我校凭借骄人的成绩和出色的组织工作,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授予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在参赛的全国33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中,仅有30家单位获此殊荣,我校名列第11位。

为了确保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研究生处做了大量的精心组织工作:首先在今年的5月份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动员活动,邀请专家为参赛研究生做专题辅导讲座,并组织研究生会通过开展校内第五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练兵和选拔,并对选拔出的优秀队伍进行报名费和参赛伙食补助等。研究生处通过精心挑选,邀请了基础、管理、机械、电子等学院的优秀教师作为指导老师,研究生处还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在竞赛中进行全程精心服务。该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程维明副校长在研究生处陈凌珊处长、高锡文副处长、王成涛老师等的陪同下到竞赛现场慰问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竞赛还得到了保卫处、后勤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教育部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

本届赛事由中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33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884个队、11643名研究生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573人,较历史最大规模扩大55%。本届竞赛共有500多支队伍获奖,我校有30支队伍获奖,其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的骄人成绩,在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中名列前茅。

 

                                                  研究生处  王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