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专家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1

1112日,研究生处(学科办)组织召开《关于加快新时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专家评审会。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唐忠,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艾连中出席会议,学校研究生处(学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华处长主持。

专家听取了张华处长《关于加快新时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主要内容的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俞昊院长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抓手,文件应更加注重导师培养模块;加强研究生分类培养,做实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聚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艾连中院长和唐忠院长分别从凝练体系、招生指标动态调整、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一致认为,文件整体制定基础工作扎实,层次清晰合理,内容完整,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文件,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张华处长高度赞扬了各位专家高超的业务水平、丰富的经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研究生处(学科办)将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抓紧修改完善,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文件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