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行政副职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华东理工大学学习调研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力行的要求落到实处,112日下午,由研究生处(学科办)牵头组织分管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赴华东理工大学进行调研。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研究生院副院长孙洪锋、刘涛、郑致刚及相关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了会谈,会谈由孙洪峰副院长主持。

钱嫦萍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她谈到,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持续打造国际化科研平台,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钱嫦萍副院长还就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调整优化专业方向、加快更新教学内容、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我校研究生处李路副处长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我校优化学位点布局及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把宝贵经验带回去,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运用到我校的实际工作中。

会上,参与调研的我校分管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就招生宣传、生源评价、分类培养、课程建设、学位点布局、博士点申报等内容与华东理工大学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是研究生处(学科办)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项举措,也是学校党校学院(部、中心)行政副职培训班的一次现场教学环节,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开拓思路眼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