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

930日是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准时收看。

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北侧两组花坛上镶嵌着白菊、康乃馨等鲜花组成的18个花环,寄托着全体中华儿女对英烈的深情追思。直播仪式介绍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格尔木烈士陵园和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等,坐在屏幕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永远不垮的钢铁长城,正是在这些战争中挣扎起来的先烈们为我们铺开了今日的和平之路。让我们继续传承英烈的风骨,铭记英烈的遗志,使英魂不明,浩气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