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赴外语学院参加学位点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为学校学科学位点布局,加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924日,研究生处(学科办)处长张华等一行2人赴外语学院参加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专题讲座,受到了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外语学院王刚院长等老师们的热情欢迎。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柴明熲教授主讲,主题为专业翻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建构

研究生处(学科办)处长张华向柴明熲教授表示欢迎,并指出,翻译专硕学位点的申报是我校实践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工作之一,同时有助于我校优化学位点布局,拓展文科门类,也能够服务于我校交叉学科人才的培育,从长远看对我校具有重要意义。

柴明熲教授从职业化翻译的起源及中国翻译专业学位的兴起,到专业翻译人才培养,为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汇报。同时他分析了翻译专硕申报的形势以及我校目前的水平,既为我校外语学院申报翻译专硕增强了信心,也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会的各位老师向柴教授咨询了申报的关键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王刚院长代表外语学院向柴教授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全院教师将齐心协力,进一步挖掘学科成果,优化打磨学位点申报材料,力争获批翻译专硕,为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科布局优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