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二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95

全体研究生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积极鼓励研究生们参与基础学科的研究,并为2021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本届赛事由研究生处主办数理与统计学院承办,校研究生会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社联合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参赛者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校研究生,包括2021级拟录取新生

2.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与应用能力;

3.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与操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5.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与沟通协调能力。

  

二、竞赛流程及参赛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5月7日- 5月14日

·报名方式:自由组队三名研究生为一队,本次竞赛统一采取网上扫码报名。跨班、学院所组建团队归属于队长所在班级、学院。一个团队报名一次即可。

·赛题发布时间:2021年5月14日上午9点(详见研究生处网站)

·参赛作品收稿时间及方式:(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

电子版收稿时间:2021年5月24日中午12点- 5月26日中午12点

电子版收稿方式:发送至邮箱gongchengdayanhui@163.com

纸质版收稿时间:2021年5月24日-5月26日每天13:00-16:00

纸质版收稿方式:请各团队将纸质作品交予班级负责人,由负责人收齐后统一交至艺术楼C302王伟同学处,过期将不予受理。

·一轮专家评审时间:2021年5月27日-6月4日

·二轮面试时间:6月中上旬(具体参赛名单及时间后续公布)

·成绩公示时间:6月下旬(暂定)

·校级数学建模颁奖大会暨国赛动员大会时间:9月(暂定)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研究生会:王伟13285531388 李莹佳 15893089892

研究生处:樊老师67791223

数理学院:周老师13788921523


三、竞赛作品格式要求

1.上传竞赛网站的电子版论文(包括摘要)必须为pdf格式,不得压缩。

2.论文命名格式:参赛试题编号+队伍编号,如*20000010001.pdf,其中*为参赛试题编号,用A、B、C表示。

3.论文必须按附件模板进行编写,并确保提交的论文的首页为封皮(不可删除,包含团队相关信息,图标不能替换),第二页起为摘要页和正文页。除首页外其他页面中不允许出现单位、参赛人员姓名、队伍编号等信息,否则视为违规,论文无效。

4.使用“统一摘要页”(附件)。为了保证评审质量,提请参赛研究生注意摘要一定要将论文创新点、主要想法、做法、结果、分析结论表达清楚,如果一页纸不够,摘要可以写成两页。

5.其他论文格式规范详见附件一。

  

四、竞赛规定

1.参赛队的三名研究生应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注重讨论交流,分工协作,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通过各种方式讨论与赛题相关的任何信息。

2.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发现违纪行为,学校将严肃处理,雷同试卷一律作为废卷。

3.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按指定方式交卷,过期不予受理。

  

五、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将由评审专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伍总数将不少于全部成功参赛队伍的45%,视具体情况确定精确获奖队数。获奖队伍将获得校级获奖证书(于颁奖大会颁发),并报销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费。

  

、注意事项

所有参赛团队加入工程大官方数学建模交流QQ群:915714461工程大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suesgs所有数学建模相关信息将在这两个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请务必加入确保信息畅通。



附件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docx

附件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模板.docx

  

  

研究生处 

研究生会(学术部)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