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第1批硕士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位办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7519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我校2021年第1批硕士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和提交材料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和学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学位申请审核和提交材料。

一、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项目

时间

内容

主要完成人员

论文盲审评阅

(详见官网通知)

2020.12.28-2021.1.15

2021.3.1-2021.3.12

组织论文送盲审、评阅

硕士点学院

2018级导师

2018级研究生

研究生处

答辩

2021.4.12(第7周周一)前

(学院分委会自定,开题满1年方可申请)

1.组织安排答辩

2.学院分委会审核研究生申请材料并表决

(学院需认真审核,确保材料内容和形式均符合要求)

硕士点学院

2018级导师

2018级研究生

答辩后学院提交材料

2021.4.13(第7周周二)前

1.将学院学位表决汇总表、研究生发表成果汇总表提交学科

2.答辩后定稿论文提交研究生处(查重不合格者将按照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3.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阶段评分汇总表等提交研究生处

硕士点学院

2018级导师

2018级研究生

研究生处

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

2021.4.19(第8周周一)前

审核相关学院提交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并表决

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学科提交学位申请

2021.4.21(第8周周三)前

逾期不加入此次学位讨论

学科学位表决汇总表、研究生发表成果汇总表、学位申请表等材料提交研究生处(需认真审核,确保材料内容和形式均符合要求)

学科分委会

硕士点学院

2018级导师

2018级研究生

研究生处汇总审核

2021.4.22-2021.4.26

研究生处审查学科提交的学位申请材料,并汇总相关数据,不合格者不上会讨论

研究生处

校学位委员会审议

2021.4.27-2021.4.28

校学位委员会讨论是否授予学位

校学位委员会

研究生处

二、相关材料

请硕士点学院认真组织安排答辩工作,并按时上报学位申请汇总材料。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答辩及分委会讨论工作安排

312日(第2周周五)前交研究生处备案,包括时间、地点、人员,经分管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后提交纸质版1份。

2.答辩申请表

研究生登录信息系统,学位-答辩申请菜单中完整地填写答辩申请相关信息,经导师审核、学院审核后,下载并打印,交学院签字。在答辩前1周左右由学院统一送研究生处,然后领取学位申请表,填表说明详见附件18,人手限一份务必认真填写。

3.答辩公告

答辩公告要写清每位研究生的具体答辩时间。学院要确保答辩时间,每位研究生须答辩不少于60分钟(含报告、答辩和评议)。在答辩前1周左右学院将公告的电子版(附件5)发至邮箱yjscxwb@126.com。公告时间3天以上,由研究生处网上公示,学院负责张贴。未经公示,答辩无效。为确保答辩工作质量,研究生处将按照公告时间到答辩现场进行巡查。若发现提前结束答辩,则该时段前的答辩视为无效。

4.研究生答辩及学位申请材料(按下列顺序排好放入资料袋中,2021421日前收齐,由学院负责存档

学位申请表

1

与学位申请表所填内容一致的科研和学术成果证明文件

1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2

答辩记录

1

答辩评分表及表决票(须有学院盖章)

1

答辩决议草稿(须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

1

学位论文简介(须本人和导师签字)

1

最终版学位论文纸质版及电子文档光盘(WORDPDF格式各1份,须本人和导师签字,扉页上填写评阅人、答辩委员会专家姓名。一般勾选不保密,保密须事先申请批准)

1

盲审异议、评阅争议、答辩争议、答辩修改情况说明、学位授予建议争议等相关材料(非必有项)

1

5.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材料(2021413日前)

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阶段评分汇总表(附件10(学院将纸质版交研究生处,电子版发至邮箱yjscxwb@126.com

答辩后定稿论文(PDF版要求内含已手写签名的论文原创性声明及版权使用授权书,命名要求详见查重通知https://ge.sues.edu.cn/1e/c6/c19716a204486/page.htm ,学院将电子版发至邮箱yjscxwb@126.com,同时学生在系统中上传已签名的定稿论文、查重承诺书、原创授权书)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表决汇总表(附件12)、研究生发表成果汇总表(要求详见成果审核通知https://ge.sues.edu.cn/1e/c5/c19716a204485/page.htm  )、学位申请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交学科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优秀学位论文汇总表(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条件为盲审成绩不低于80分、且答辩成绩不低于90分;推荐比例为不超过学院该届毕业生总人数的10%)。

6.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材料(2021421日前)

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表决汇总表(附件15)、研究生发表成果汇总表、学位申请表。(学科将纸质版交研究生处,电子版发至邮箱yjscxwb@126.com

三、学位申请审查要求

研究生应按要求认真整理好本人材料,按时提交给学院。学院需严格审核,确保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实质和形式皆符合要求。

实质要求:研究生须满足以下学位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2)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3)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4)修完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全部环节,成绩合格,达到所规定的总学分,学位课平均绩点达到2.6或以上;

5)达到研究生学位申请要求的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

6)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盲审、评阅、答辩、定稿论文查重,建议授予学位。

形式要求:

1)研究生答辩材料袋应按封面目录提交完整材料;

2)学位申请表应按填表说明填写完整,各项责任人(单位)完成签字盖章;

3)学位申请表后所附的成果证明应与表内所填成果完全一致;

4)答辩评分表及表决票须有学院盖章,且数量须与答辩委员人数一致;

5)答辩决议草稿决议书须有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

研究生处事后将对授予学位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抽查。请各学院严肃对待,如查到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已授予的学位,并计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研究生处

202132

附:2021答辩文件及表格.rar

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审核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