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第1次研究生工作例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6召开2024年第1次研究生工作例会。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研究生处、研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张华主持。

副校长王岩松在听取研究生工作汇报后,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推进博士单位与授权点、硕士点申报工作。王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过去的申报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后续希望进一步优化材料,协同配合,力争在新一轮的博士点、硕士点申报中取得突破。第二,加强学位管理和学籍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和要求,认真组织好毕业成果认定审核、论文盲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加强学籍管理,及时清退超年限学生学籍。第三,进一步推进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在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分类培养、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第四,精心组织考研复试与调剂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以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第五,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沟通机制,加强导师、辅导员、家长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第六,积极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就业竞争力。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围绕硕博士申报工作和专业学位分类培养改革工作进行交流,同时指出,研究生处与研工部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共同推动研究生管理育人工作。研究生处分管处长李路、何越磊、李艳梅分别对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位管理进行总结汇报和计划安排交流。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东阳研究生返校情况、心理、就业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计划安排交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从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研究生调剂复试、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毕业论文答辩与指标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龙腾虎跃开新篇,踔厉奋发启新程。新的一年全校上下紧密团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共同推动新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