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研究生处主要职能是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工作的有关法规和政策,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总体规划、统筹管理、宏观把握学校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通过研究生教育的二级管理体制对院系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服务、监督考评,下设四个办公室,即综合管理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

研究生处处长:徐菁利(行政楼A11667791438xujingli@sues.edu.cn)

统管研究生教育全部工作。

研究处副处长:张莉萍(行政楼A11567791236zhangliping@sues.edu.cn

协助处长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综合管理科:王成涛科长(行政楼A11167796005-外线,w_chengtao@163.com

主要负责:研究生教育经费预算、报销及管理;研究生处人事管理及工资、考勤工作;研究生创新实践管理及市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管理工作;研究生处外联工作;研究生教育宣传工作。

研究生处公文办理工作;研究生处重要会议筹办工作;研究生规划党支部工作;研究生规划工会小组工作;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综合管理科:刘春一科员(行政楼A11167796005-外线,chunyiliu@sues.edu.cn

主要负责: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校级研究生学术活动;部门资产设备领取、登记、管理工作;周会表、报刊、信函的领取与分发;证件、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综合管理科:王萍助理研究员(行政楼A113677912231335946354@qq.com

主要负责:研究生三助管理及工资发放工作;研究生个人档案管理工作;部门档案管理工作;研究生简报工作;研究生各类证明开具工作;研究生课程和教材项目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陈万辉主任(行政楼A11167791223gcdyzb@163.com

主要负责: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招生计划编制;招生宣传工作;报考资格审查;招生考点考务工作;命题与阅卷工作;研究生调剂工作;复试及录取工作等。

研究生奖助及统计工作;部门的安全工作、卫生、防火、防盗等工作。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张翠翠科员(行政楼A11367791224zhangc1124@163.com

主要负责: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审核;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实施;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课程考试及成绩管理;教学工作监督、教学质量检查、教学评估;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研究生学籍注册与异动管理等工作。

研究生处网站管理工作;语言文字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研究生学位办公室:邹栎主任(行政楼A11367791224zoulicn@sues.edu.cn

主要负责:制定有关研究生学位管理的相关文件并实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盲审及答辩管理;研究生学位申请及评定工作管理;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

研究生导师遴选、培训和管理;学位点申报;学位点建设项目管理;学科评估;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管理;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维护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