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612

各学院:

2014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暨推荐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评选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做好推荐评选工作,要求如下:

一、评选原则

优秀学位论文评选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及论文后续工作进行。

二、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为201291日至2013831日在本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三、评选标准

1.学位论文选题属于本学科当前发展的前沿、重要课题或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2.学位论文观点正确,运用了最新的理论知识、研究方法或实验手段,论证严密;理论或方法具有创新性,其结果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

3.学位论文须盲审成绩不低于80分,且答辩成绩不低于90分,一般应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名优秀学位论文。

4.在学期间及获学位后一年内,取得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密切相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2项及以上,其中:工科要求2篇C类及以上论文,文科要求1C类及以上论文,会议论文不计。一般应为研究生第一作者。若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也可。

四、评选比例

各学位点参加学校评审的学位论文不超过该届学位获得者人数10%,申报额度适度向获得过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的学位点倾斜。各学位点申报名额分别为:机械1篇,管理4篇,材料2篇,汽车3篇,服装2篇。研究生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选约该届学位获得者人数5%的学位论文当选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根据评审结果推荐参加上海市2014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评选。

五、提交材料及时间安排

1.各学位分委员会根据申报额度及当届推荐优秀学位论文汇总表排序,组织相应研究生填写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申请表签字版及电子版,成果附件纸质版及扫描件的,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至所属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各分委会评审,经公示3天无异议后,最迟于612日(周四)前将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及材料报研究生处,逾期视作自动放弃。

 附件1-2014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附件2-2014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doc         

 

研究生处

2014523